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陇海线事故造成4500名旅客滞留北京西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38 新华网

  因陕西杨凌液化气泄漏造成陇海线中断,受此影响,昨天,共计10列进出京列车全部晚点近10个小时,近4500名旅客因此滞留北京西站。

  昨天晚上7点半,记者赶到西客站,地下二层的电子屏幕显示,因故以下列车晚点:T56次20点20分到、T70次21点10分到、T8次20点40分到、T152次21点30分到、T76次21点50分到。另外在二楼的电子屏幕也同样显示,因故T75、T69、T55、T151、T7次列车也推迟发车。

  其中T56次列车实际到达西站的时间是晚上20点25分。据该次列车乘客李先生介绍,本次列车应该在16日上午10点36分到达,当时列车员说,因前方出现了事故,所以列车晚点到达。李先生整整在站台站了近10个小时才上火车,而他到达北京的时间整整多花了10个小时。

  昨晚9点,从乌鲁木齐开来的T70次列车到站,从列车上下来的陈小姐满脸疲惫。她告诉记者,当车开过宝鸡站后,就停了下来,没想到一停就停了10个多小时。“我们开始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停的时间那么长”。

  北京西站方面介绍,陕西杨凌液化气发生泄漏造成陇海铁路交通中断,使得宝鸡、乌鲁木齐、成都、西宁、兰州5列特快列车无法准时进京,到京时间一般晚10小时。另外,准备乘坐这5列特快出京的近4500名乘客由于列车没到也滞留在西站将近10小时。北京西站通过广播和电子显示屏在第一时间将列车晚点消息告知了站内等待接站的旅客,并紧急启用了平时没开放第8候车室,同时增开退票窗口给想退票的旅客全额退票。

  据了解,目前已有500多名旅客退票。(记者张春健 周逸梅)(来源:京华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