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向奢华包装说不 月饼盒欲掀“瘦身”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军报道:“今年中秋不卖‘天价月饼’。”昨日,武汉市食品工业协会召集全市百家月饼产销企业发出联合倡议。

  为防止往年月饼市场负面问题重现,今年武汉月饼市场工作会提前了一个月召开。其中月饼价格、月饼质量、汉产月饼发展等问题成为全市月饼产销企业关注的重点。

  武汉每年的“月饼大战”都会出现“天价月饼”。打开精美的礼盒,其中洋酒及酒具、茶叶及茶具,以及其他的工艺品、人参,甚至金首饰等物占了很大空间,几块月饼倒成了点缀。一业内人士透露,非食品类包装物至少可为月饼价格提供3倍以上的提升空间。

  昨日的联合倡议说:“今年不提倡搞非食品类物品与月饼组合包装的‘天价月饼’,不提倡过度包装月饼,减少其他食品如酒、茶等与月饼的组合包装。”以此促使今年上市的盒装月饼能“瘦”下来,包装成本走向合理。今后,武汉市有关部门及行业协会将对市场实际情况进行监控。

  此外,昨日会议要求各相关企业要从原辅材料、添加剂的卫生质量把关入手,确保“源头”到市场的全流程食品安全,尤其要杜绝“早产”(生产日前提前)的月饼上市。

  不过,有业内人士担心:此类倡议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常常显得“脆弱”,加之还有外来月饼“入侵”,“瘦身”革命能否成功尚需拭目以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