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举报涉毒者大大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7:52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长沙市委、市政府召开禁毒人民战争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各级政府、部门打好为期3年的禁毒人民战争,市财政每年将拿出100万元作奖励基金,用于奖励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的市民。

  毒品除严重摧残吸食者的身心健康外,还损耗大量的资财。据统计,目前,长沙市显性吸毒者每年用于吸食海洛因的开销约为1.8亿元人民币,加上吸食“摇头丸”等毒品的花费
,保守估计在3亿元以上。如果按联合国实有吸毒人员的计算方法(即每个显性吸食者周围有3-5名隐性吸毒者),全市实有吸毒人员的开销每年达9亿元以上。

  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全力打好为期3年的禁毒人民战争。积极开辟禁毒战场和缉毒战场,使禁毒战场走社会化的路子,发动社会力量综合治理毒品问题。要开展禁毒预防、禁吸戒毒、禁毒严打、禁毒整顿“四大战役”。

  为打好禁毒人民战争,长沙市委、市政府还将突出推行4大新举措:建立涉毒情报信息举报奖励机制,市财政每年拿出100万元作为奖励基金,用于对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的奖励(举报电话为0731-5115626);推行禁毒工作领导责任追究和督导制度;在社区推行美沙酮药物维持替代治疗试点工作,全面降低复吸率,使全市禁毒工作逐步进入良性循环;迅速建好禁毒教育基地。

  会上,长沙市直主要职能单位负责人和各区、县(市)负责人向市委副书记、市长谭仲池递交了禁毒工作目标责任状,公安各分局、县(市)局、有关支队领导向市政府助理巡视员、市公安局局长龙建强递交了缉毒工作目标责任状。邓九义向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