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暴力袭警挟持协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05 潇湘晨报

  本报讯衡阳市忠升五金机械有限公司经理谢曙辉交通违法后,交通协管员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谢却加大油门欲从十字路口红灯处闯过去,结果被一辆出租车撞倒在地。事发后,谢打电话叫来数名男子将现场一名交通协管员和一名交警打伤,并将协管员挟持,强行将其拖入出租车内带离现场。案发后,当地公安交巡警部门抓获4名为首的闹事者,并对他们均处以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昨日,省交警总队向媒体通报了此案。

  6月2日下午4时,衡阳市雁峰区交巡警大队民警杨儒团正在市区蒸阳路执勤,他发现一辆牌号为湘DA3949的两轮摩托车在解放路十字路口等红灯,车主未戴头盔,杨儒团要交通协管员江波、谢曙升上前指出车主的行为,并示意其靠边接受检查。

  此时,车主不但不听指挥,反而加大油门企图冲过去。这时,前方一辆出租车右转弯,摩托车车主躲闪时操作不当,当即摔倒在地。杨儒团和交通协管员蔡振其、邓友良赶紧上前将车主及摩托车扶起,蔡振其还将车主背到附近报刊亭休息。

  摩托车车主拿出手机拨了几个电话。10余分钟后,七八名青年男子气势汹汹地赶至事发地点,不分青红皂白就殴打正在现场的交通协管员江波,并将其强行拖入的士内带到衡阳市中心医院,非法限制其人身自由。

  事发后,雁峰区交巡警大队民警赶到医院,要求释放被劫持人员并带回队部依法处理,但遭到这伙人拒绝。闹事者叫嚣“谁带人走就打谁”,造成大批群众围观,严重影响医院正常秩序。警方决定将其中一名闹事者强行带离现场,遭到这伙人的阻扰和围攻,他们拦在警车前,将同伙从警车内拖出。最后,4名带头闹事者被民警抓获。在抓获过程中,一名民警手臂被抓伤,警服被扯坏。

  警方调查得知,摩托车车主谢曙辉系衡阳市忠升五金机械有限公司经理,4名带头闹事者分别是谢海辉(21岁,忠升五金机械有限公司员工)、陈建华(22岁,无业)、佘某(17岁)、周平(19岁,无业)。目前,衡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案件侦查大队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处罚条例》第19条规定,对以上4人作出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朱海燕王冠华苏 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