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警方支招如何防范取大宗钱尽量乘坐小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19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16日讯(记者纪燕玲)针对专门抢劫储户的情况,海口警方提醒市民,到银行取款时,最好两人以上结伴同行,提取大额钱款时,尽量乘坐小汽车。

  民警介绍,到银行取款时,最好两人以上结伴同行,要用牢固的袋子装钱,如只能单人前往,当发现有人尾随跟踪等可疑情况,应保持镇定,同时寻求路人帮助或报警求助。

  在提取大额钱款时,应尽量乘坐小汽车,不要骑摩托车。在柜台办理存、取款手续时,要注意周围有否可疑人员盯梢,取款后,不要在银行门口清点钱款或暴露放钱款的位置,走出银行时,注意观察附近是否有东张西望、形迹可疑的人员。如果是乘坐小汽车去银行取款,离开银行时,还要检查小车下有无可疑物品。民警提示,必要时,可要求银行保安协助检查小车、护送上车,或要求保安公司协助押运。

  驾车途中,如遇到车辆故障、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不要轻易下车,确实需要下车时,车上钱款应有人看守,或携带在身边。遭遇犯罪分子抢劫、抢夺、盗窃时,一定要冷静处置并立即报警。

  作者:纪燕玲

  (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