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被救了,救我的人却躺在了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21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记者 匡玉 通讯员 贺正香

  6月14日晚8时40分许,住在衡阳市雁峰区雨花亭8号的下岗职工汤德林夫妇听见一名被抢女子呼救后,他俩迅速追下楼来,在与歹徒的搏斗中,汤德林被刺成重伤,目前仍在衡阳市中心医院抢救,至今昏迷不醒。

  一女青年独行遭抢

  今年25岁的邓亚琳,是该市珠晖区茶山坳雁北医院职工。当晚,她一个人独自回家,当走到雨花亭8号地段时,突然有人从后面用刀子顶住她的背,叫她把钱拿出来。“当时我害怕极了,全身发软。”邓亚琳说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她正想将手中的包给歹徒时,路上突然有两个人向她走过来,狗急跳墙的歹徒对着邓的右胸就是一刀,抢走其提包后逃跑。邓亚琳大喊:“有人抢劫!”

  见义勇为好人受重伤

  听到呼救后,住在附近的汤德林夫妇快步从房内跑出,汤德林很快揪住了歹徒,这名歹徒拼命挣扎,身上的衣服也被撕破,他见无法脱身,便穷凶极恶地从身上抽出一把长约20厘米的砍刀,举着刀,向汤威胁道:“别管闲事”。汤德林没有松手,搏斗中,汤左胸被刺中,歹徒随即逃脱。在追了50多米以后,汤德林倒在了血泊中……

  衡阳市中心医院接到市民电话后,5分钟内医务人员就赶到了现场。汤德林被送到中心医院时,随时有生命危险。手术抢救至晚上11时,至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在没交一分钱医药费的情况下,衡阳市中心医院组成专门的抢救力量,对追赶歹徒受伤的人员全力救治。

  被救的邓亚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泣不成声地说,她和汤德林并不认识,“没想到,我被救了,救我的人却躺在了医院”。

  旁观市民加入追歹徒的行列

  汤德林的邻居邓金生是现场目击者,他称赞汤德林见义勇为的壮举深深地感染着他。他亲眼看见汤德林从雨花亭8号往50号方向追,受伤后满身是血,还边追歹徒边喊。见丈夫身负重伤,汤德林的妻子赵蓝萍继续追,追至雁城路河边。这名歹徒跳进湘江,混入河边洗澡人群,被赵蓝萍一眼认出,赵蓝萍一把将这名歹徒衣服抓住。歹徒边骂赵蓝萍边抽出刀来威胁,用刀向赵蓝萍刺去,乘赵躲避之时,跳上一辆无牌无证的摩托车逃走了。

  巴黎春天婚纱影楼一名叫何水泉的摄影师也加入了追歹徒的行列,左腹被歹徒刺了一刀,他的一名叫王悦的女同事共同追歹徒时,背部挨了一刀,目前,两人也在中心医院接受治疗。

  “老太太已经哭成泪人,啥也说不出来”

  “周围邻居知道了德林的事儿,都很难过……”6月15日下午,邻居邓金生接受记者采访时,开口就是这句话。

  邓金生说:“汤德林的妈妈有心脏病,只有这么一个儿子,老太太已经哭成了泪人,啥也说不出来。”邻居知道英雄的事迹后,既心疼又为之骄傲。左邻右舍立即凑齐了5000元救治汤德林,大家已经商量好了,只要汤德林回来,该帮忙的帮,该救济的救济。

  据了解,汤德林是衡阳市蚊帐厂下岗职工,家庭贫困,全家人都已下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