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泰山中天门传出虎啸声搜虎队员在主景区发现老虎脚印和虎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2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15日上午10时左右,泰山风景区中天门慈恩亭附近的山脉突然传出虎啸声,在场游客立刻报警。据悉,从16日起,由武警等组成的泰山“搜虎队”已开始缩小搜捕范围,重点在泰山主景区中天门附近搜捕。

  截至15日21点发稿时,“搜虎队”发现了老虎的脚印,初步确定的两只老虎仍在搜捕中,先期发现的虎毛、虎粪及脚印已送化验,泰山部分景区仍处于“封山搜虎”阶段。记者
16日随“搜虎队”再度上山,进行全方位搜虎行动。

  记者发现,几乎每位武警“搜虎队”队员都配备一支步枪,实弹多发。当记者问及如果遇见老虎是否立刻开枪时,陈队长说,队员如果见到老虎,开枪前须请示。如果老虎伤及到人,才准立刻开枪。

  据悉,中天门景区是泰山的主景区,附近饭店、商铺比较多,也是上山游客集中的区域,而且中天门景区附近山势陡峭,山中植被相对繁茂,如果那只大虎在此逗留,很难被人发觉。大虎进入主景区,增加了游客的危险性。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初步确定有两只老虎。专家分析认为,基本上可以断定大虎是一只人工饲养的老虎。但这只老虎短期内饿死的可能性不大,因为老虎一般在不吃食的情况下,只要有水喝也可撑七天左右。(据新闻午报)小女孩大雨中表演舞蹈有关部门领导撑着雨伞看演出 世界最高消防云梯车亮相湖北武汉(来源:南国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