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平警方歌厅智擒涉枪团伙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28 每日新报

  7成员被抓缴获自制枪支3支刘峦李鹏李靖恩来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李鹏李靖恩来】昨日,公安和平分局刑侦七大队在刑侦二大队及防暴支队的紧密配合下,成功抓获了一个非法买卖枪支的犯罪团伙,将其中7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缴获自制枪支3支。昨日,所有涉案人员均已被刑事拘留。

  昨日上午,公安和平分局刑侦二大队刑警在审理一起扒窃案件中获得重要线索:下午2时许,在和平区河南路某歌厅内有人可能进行非法买卖枪支交易。二大队及时与负责该辖区的七大队取得联系,请求支援。下午3时许,七大队刑警在二大队、防暴支队的协助下,10余名民警在该歌厅附近布控。由于该歌厅地处嘈杂地段,周围环境十分复杂,给侦查工作带来了一定困难。经过一番侦查后了解到,此时屋中人员正在一单间内进行交易,但对方具体人数不详。就在刑警们准备入内一探究竟时,歌厅大门突然打开,里面出来一名30多岁的男子探头四下张望,而后假借买烟为名警惕地注视着周围的动静,待确定安全后急匆匆地返回歌厅。

  4:30,在制定了具体抓捕方案后,刑警决定入内侦查。首先由2名刑警化装成客人进入歌厅。一进屋发现,刚才出来望风的男子正和其余数人在大厅中聊天,其情形似乎已经交易完毕,其中一拨人已经准备离去。见时机成熟,化装刑警立即将大门打开,10多名警察冲了进来控制了屋内局面。经过突审了解到,双方因为价钱谈不妥,交易没有成功,而带来的3支枪至今还藏在歌厅员工的宿舍中。刑警很快找到了自制的左轮手枪一支、双管长枪一支、双管短枪一支,并将7名嫌疑人全部带回队中。

  审讯中,今年18岁的李某交代,他家最近要在外地开个厂子,想购买枪支组织一支护厂队。他把想法告诉了32岁的朋友杨某,杨某找到了朋友赵某,赵某则托该歌厅负责人宋某帮忙。于是,宋某找来了今年39岁的车某,车某称自己有自制的枪,宋某便让伙计刘某负责到车某处提货,并叫来了懂行的朋友张某前来“验货”。于是,7人便于案发当天凑到了宋某的歌厅内进行交易,其间车某开价3支枪5000元,而李某只愿出4000元,双方因此相持不下,最终决定改天再谈,却不料非法行径早已被警方察觉,全部落入法网。目前,7人全部被刑事拘留。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