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开盘当日竟一房二卖 开发商承认错但拒返双倍定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2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杨小柏)南宁一楼盘开盘时,按照销售商制定的“游戏规则”,客户谁先到谁先要号谁先选房。为了得到心仪已久的房子,市民谢先生当天早早来到售楼部,取得最先选房权。谁知,他交完定金即将签订认购协议书时,却被告知他选中的房子已另有其主。对此,开发商承认有失误,但对谢先生提出双倍返还定金的要求不能接受。

  6月16日,谢先生向记者倾吐心中的郁闷。他说,5月28日,是南宁市新新家园B-D
栋开盘发售的日子,当天早上6时10分,该楼盘售楼部尚未开门营业时,谢先生早早就守候在售楼部前,抢占了“第一”的位置,并如愿成为当天楼盘发售第一个选房的幸运儿。经过一番思量后,谢先生最终选中了C-2-0602这套房子。随后,在售楼小姐的引导下,谢先生交了1万元定金(收据上注明是房款),当他高兴地拿着已填好的认购协议书给开发商盖章时,却被开发商财务部门告知,谢先生选中的这套房子已有人交了定金,并已签好认购协议书。得此消息,谢先生感到极度郁闷,头脑里也冒出一连串的问号:这半路杀出的“程咬金”是谁?这到底又是什么一回事?

  据谢先生介绍,他选中的这套房子被开发商的一位“副老总”抢先卖给了自己的朋友,在销售商不知情的情况下,才造成“一房二卖”的尴尬局面,他对开发商的失误表示不解。他说,既然房子早已卖出去,就不应该再拿出来供客户挑选,使他白白折腾了一个上午。

  随后,记者与该楼盘开发商经销部的阮经理取得联系。他对此次失误给谢先生造成的不快表示真诚歉意,但否定了这套房子被公司“副老总”抢先卖给朋友的说法。他解释说,谢先生选中的这套房子也是开盘日卖出去的,只是时间上稍稍比谢先生早了一些。原因可能是售楼小姐在引导客户填写协议书时,忙中出错造成了“误会”。

  阮经理说,在审核认购协议书时,他们对失误当场作了纠正,并当面对谢先生表示道歉。事情发生后,公司还承诺以更优惠的价格给谢先生选其他房子,但谢先生予以拒绝,要求开发商返还双倍定金,但公司不能接受谢先生的要求。“因为认购协议书尚未盖章生效,双倍返还定金的要求是不能答应的。”阮经理最后说。

  作者:杨小柏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