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龙胜一宾馆凌晨突发火灾 43名房客被疏散火场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2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记者蒋晓梅通讯员赵剑)6月16日凌晨,龙胜县城兴龙南路民政宾馆因空调线路短路引发大火,43名房客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幸得龙胜消防大队迅速前往疏散营救并将大火扑灭,43名房客成功获救,无人员伤亡。

  16日下午,据火场逃生的兰女士介绍:起火当晚,她入住在该宾馆起火室内(311客房),此前,丈夫已在该房间住了两晚。当日凌晨3时20分,熟睡的她倍感空气稀薄,且阵阵
焦味扑鼻而来,并将其惊醒。打开灯,原来焦味是从空调方向传来,她赶忙叫醒丈夫。此时,空调已经开始冒出白烟,且连续发出几声“嘣!嘣!嘣!”的闷响,吓得她急忙将空调的插头拔掉,但烟雾仍从空调内冒个不停,且越来越浓。兰女士赶紧下楼叫来服务员,此时烟雾已经弥漫了整个房间,能见度极低,空调方向隐约闪着火光。面对难以控制的现场,她立即叫服务员拨打了119火警电话,与丈夫开始一起拍打3楼住户的房门,转告他们,宾馆内发生了火灾,赶快逃离火灾现场。

  16日凌晨3时48分,龙胜消防大队接到电话,大队干警立即组织专职消防队员迅速登车,前往仅离大队营区500米的民政宾馆。现场滚滚浓烟从室内迅速溢出,并向疏散通道飘散,因为火灾,大楼已经停电,看到4、5楼很多顾客还在睡梦中,消防干警在公安人员及宾馆员工的协调配合下,逐层逐房的敲打每间客房,唤醒房客,及时疏散。

  同时,秦大队长组织专职队员冲向起火房间,派出两支水枪,一支做喷雾水掩护,一支直接打击火势,控制火势蔓延。由于现场浓烟四起,能见度低,县消防灭火人员在缺乏空气呼吸器等专用装备的情况下,面对滚滚浓烟及阵阵热浪的熏烤,不得不两次被迫撤离起火室内,但稍作调整后,消防队员又再度冲进室内,加紧灭火扑救工作。经过近20分钟的艰苦作战,消防人员最终将火魔控制在起火室内,并于数分钟后,将大火完全扑灭。

  据悉,火灾发生后,县交警大队、治安大队及县公安局领导迅速前往事发地点组织配合消防队员组织灭火救援工作,将宾馆内的43名房客安全疏散,无一人受伤,并安全转移到县龙武宾馆。据消防部门初步调查,火灾原因是由于电器线路老化后,空调长时间运行引起电器线路短路,导致火灾发生,具体火灾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取证。

  作者:蒋晓梅 赵剑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