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宁安洪灾:墙上手印可能并非孩子留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7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据《新文化报》报道,连日来,黑龙江宁安市沙兰镇遭受的特大洪灾牵动人心,几家国内媒体刊登的教室墙上印着泥手印的照片在许多读者和同行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记者在生还的学生赵明星的讲述中体会到了孩子们在洪水来临时的无助和凄惨。然而,经过记者15日的踏查和走访发现,墙上的泥手印应该不是在洪水中挣扎的孩子留下的,而是事后前来找孩子的学生家长或者搜救人员留下的。

  在家长和搜救人员的帮助下,记者找到了真正孩子们留下的手印,在教室窗户框上面的墙上,颜色很浅的小手印。

  泥手印不是孩子们留下的,理由如下:

  一、墙上泥手印颜色过深,淤泥痕迹清晰可见。洪水来临之时确实带着泥石流,但是孩子们遇到的主要灾难还是洪水,水中是不会留下那样深、那样明显的泥手印的。15日,记者用手粘泥后又沾水,根本无法在墙上留下有颜色的手印。

  二、手印尺寸明显超过孩子手的尺寸,记者买来尺,测量手印长宽,并用自己的手去对比,手印竟然比两个女记者的手印都要大,而且向下面延伸,挣扎的被冲出门去的孩子应该是斜着的手印。

  三、教室里、走廊墙上有很多清晰的泥手印,很多尺寸很大。家长说,那是他们找完孩子后用手抹上去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洪水过后,许多家长来教室里找孩子,那时教室里遍地都是孩子们的尸体,家长们在淤泥里翻来翻去,希望找到自己的孩子,找到后,抱走,而一起翻泥的亲人们,就在临走前,在墙上抹手。听到记者问墙上的手印是不是孩子的,家长说:“哪是呀,水里哪能留下泥手印。”

  四、真正的孩子手印在窗框上面的墙上,颜色浅,尺寸小。家长和搜救人员说,只有六年二班的一个窗框上面的墙上有几个手印稍微清晰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