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700元猪崽倒手卖25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8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冠卓实习生赵哲

  今报讯 700元的小猪,倒手就卖2500元;自己配种的猪崽,成“乡野猪”出手……名目繁多的猪种让李承涛“挣了”140万。

  昨天上午,李承涛夫妇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贷款诈骗罪在沈阳中院受审。创业者一群
“下金蛋”的猪

  1999年4月13日,李承涛注册成立了“沈阳市苏家屯区大自然特种动物繁育中心”。他先从中国农业大学少量购入了一些“中国实验用小型猪”,“每头的价格大概不到700元”。李承涛卖给养殖户每头2500元,承诺下的猪崽高价收购,养殖户能挣9600元。发明家自己配种“乡野猪”

  除了“中国实验用小型猪”外,李承涛还经营“乡野猪”、育肥猪、富硒牌无公害商品猪。李承涛从外地弄来了5头野猪,自己进行配种,得到了第一批“乡野猪”。“乡野猪”长大了就成了育肥猪,李承涛和养殖户签订了回购合同。第一批“乡野猪”供不应求,李承涛开始胡乱配种,第二批“乡野猪”因此多病少肉,成活率低。梦中人庭上设想“商业前景”

  在起诉书中,检察机关认定,李承涛在1999年至2003年间,共欺骗养殖户签订合同250份,诈骗人民币140多万元。除合同诈骗外,李承涛还贷款诈骗37.5万元。

  庭审进行了一天,李承涛一直大讲猪如何配种。面对公诉机关的证据和指控,李承涛在法庭上还在设想“商业前景”,“我的猪都是无公害猪,商业前景非常好”,并且说自己被逮捕的原因是因为“如果不是遭遇了自然灾害‘非典’,我不会经营失败,不会欠养殖户钱。也就不会去贷款了。”由于证据问题,法官决定延期再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