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乡企被“扫荡”货物卖废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8 沈阳今报

  刘国江记者赵彤

  今报讯从去年2月到今年2月,地处和平、东陵等城乡接合部的乡镇企业连续遭窃,被沈阳市刑警支队串并为“串联11号”案件。昨天,刑警支队宣布,在“串联11号”告破的基础上,“串联77号”案也成功侦破。

  2005年1月26日晚,苏家屯分局大沟派出所警察在一面包车上抓获两男子,两人承认他们是来自河南省蔡县的一对兄弟,分别叫张保红、张保健。他们伙同老乡十余人,以乡镇企业为目标,专偷企业物品。这些物品均含铜、铅或其他金属材料,案值达两百万多万元。张氏兄弟供认,他们正是“串联11号”案的参与者。

  2005年3月2日,“串11号”案专案组干警先后将朱战友、朱高产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小客车三辆。

  这些人均来自河南省蔡县,白天以捡食为生,晚上出来盗窃。先是买来面包车,把车里的坐椅卸掉,再驾车出没于城边的乡镇企业。盗得的铜铁制品,全部充当废铁卖给和平区砂山附近的一家旧物收购站。

  3月3日,该收购站老板周勇因涉嫌收赃被警方抓获,并缴获电动机、水泵等大量赃物。

  在案件的继续深挖中,朱战友又向警方供认一名同伙———宋转运。3月13日,宋转运被抓捕归案。而宋转运不但参与“串联11号”案件,还曾参与“串联77号”案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