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废金属市场架起一片“大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8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贾晓

  今报讯 沈阳北陵废旧金属市场规整的平房屋顶,一口口“锅”格外显眼,这些“锅”全都是非法安装的卫星接收设备。记者暗访

  市场架了87口“锅”

  位于昆山西路256号的沈阳市北陵废旧金属市场,有来自南方的500左右业户聚集于此。记者注意到,大部分业户的屋顶上都安装了接收卫星信号的“大锅”。“我这锅是去年10月安的,当时花了700元,能收90多个台呢,不但有香港台、台湾台,还有欧洲和阿拉伯的。”市场东区的业户李女士说,“当时有个外地人骑自行车到市场转,挨家挨户地问安不安‘卫星大锅’,说哪儿的节目都能看,还有‘刺激’的节目。我们这没有有线电视,很多业户就都安了。我想别安什么带‘刺激’的节目了,对孩子不好,就选了600块的。”

  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整个市场安装了87个卫星接收器,而且装“锅”之风已蔓延到附近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和汽配市场。对话货主没有手续但没人管

  记者暗访中获得联系人杨某的手机号码,以安装卫星接收器为名,拨通了杨某的手机。

  记者:你是杨先生吗?听说您能安装“卫星大锅”?

  杨某:没错,你安哪种?

  记者:安装能给正规手续吗?您的设备怎么样?

  杨某:正规手续是没有,也开不了发票。但你放心,现在没人抓这个。设备都是正规厂家的,我保你终身免费维护。

  记者:您的设备从哪来的?

  杨某:这不能告诉你,你想好选哪种,我马上就能给你安。我干这活挺长时间了,没问题。业内人士

  非法安装有两种途径

  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非法销售人员取得这些卫星接收设备,主要有两种途径。

  途径一:有些销售卫星接收设备公司的工作人员私下招收一批业务员,为其联系个人客户,如果有人想安装,工作人员会以他们自己的名义以非常便宜的价格将设备从公司买出,然后再卖给业务员联系的客户。

  途径二:目前,国内存在一些非法销售卫星接收设备的地下销售点,他们通过熟人传熟人的方式扩展业务,其业务覆盖全国,在沈阳也能有直销员。他们直接从外地非法设备商手中买设备,然后自己批量运回沈阳,销售给个人客户。管理部门

  查处行动即将开始

  沈阳广播电视管理局事业处宋女士告诉记者,按规定,销售卫星接收设备的公司的审批工作由工商部门负责,广播电视部门负责卫星接收的批准、安装使用工作,而对违规安装的个人或单位,由文化市场稽查部门负责。三者相对独立,但也相互联系。宋女士透露,沈阳市对全市的私自安装接收卫星信号设备的行为一直很严。按规定,个人是不允许安装卫星接收设备的,除非是外籍人士。宋女士透露,前几天,广播电视部门还和文化市场稽查部门开了协调会,将在近日联手,开始对全市私自安装境外卫星接收设备的个人和单位展开行动,确保沈阳市一个安全、稳定的电视环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