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众人争相作证善良老汉洗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9 沈阳晚报
众人争相作证善良老汉洗冤(图)
  经过半年的努力,法院的一纸判决让许福仁老人找回了清白。6月15日下午,63岁的许福仁手持法院的判决书告诉记者:“我这辈子做了许多好事,好人有好报啊!以后这好事还是得做,就是得讲究点方法了。”

  一次相助,引来半年官司

  回忆起半年前的那次车祸,许福仁老人语气里还是显得有些激动:“2004年11月3日早晨7点多,我骑车送外孙子上学,走到珠江桥路口时,看见一个骑自行车的中年人被一辆出租车撞倒了。看起来他摔得挺重的,躺在地上爬不起来,路边人不少,也没人去扶他,我叫他快起来,他说自己起不来,让我下车扶他一下。”

  说到这些,许福仁老人不禁长长叹了口气:“当时我就说我帮你,你可别冤枉我啊!他说不能,就这么我帮他站起来,还给他家里打电话。外孙子上学来不及,我让他打车去的。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是想帮帮他。”

  善良的老人将被撞的中年人送到骨科医院,并借给对方1000元的住院押金。但随后发生的事,让老人始料不及。对方称是老人撞倒了自己,1000元不是借款,并要老人为自己负责。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老人在家人的支持下,在11月4日来到事发路口,举牌寻找目击证人,以证明自己的清白。他还向皇姑区法院提出诉讼,要求被告(被撞者)偿还借款1000元。

  一纸判决,找回清白

  半年后,许福仁老人手拿着法院的判决书告诉记者说:“好心终有好报,这句话我信了。”

  当年11月4日,老人举牌寻找目击证人的当天,曾经在现场目击事发过程的残疾人喻桂荣就挺身而出,愿意证明人不是老人撞的。第二天,另一位目击证人吕青松拿着《沈阳晚报》关于老人寻找目击证人的报道找到老人,愿意为老人出庭作证。辽宁人民律师事务所的李长仁律师在听说了老人的遭遇后,表示愿意为老人提供法律援助。

  在这半年多的时间里,老人频繁来往于法院、交警大队,因为懊恼、着急,老人经常要去医院打滴流。见到记者的时候,老人的手背上还贴着胶带。

  在庭审当日,许多人纷纷到庭支持老人。“我们厂里一个80多岁的孤寡老太太,我送米送面照顾了她4年。捡到别人的行车执照、驾驶证,我怕对方着急打车给送回去。好事我做了不少,没想到,开庭那天,我帮助过的人都到法院来了,来证明我是个好人。”

  皇姑区法院在审理此案时认定,此案的争议焦点是原、被告双方是否发生交通事故,在被告(被撞者)不能举证充分证明其与原告(许福仁)确实发生交通事故这一事实的情况下,原告为被告支付的1000元住院押金的性质应为借款,被告应予返还。

  一份热心,好心有好报

  半年前,记者在事发现场采访举牌寻找目击证人的许福仁时,他曾经泪流满面地说:“以后,这样的好事我不会再做了。”半年后,记者问老人:“经过了这么些波折,以后真的不做好事了吗?”老人眼里涌动着泪光,说:“好事还是得做。你想,要是没有好心人为我作证,没有你们晚报帮助,还有那么些好心人,我这次不得冤死啊?以后好事我还得做,但是得讲究点方法。比如,再有这样的事情,我可以打110,有110作证,谁也甭想再冤枉我了。”

  老人最后表示,他会考虑起诉对方,不为钱不为利,就是想让对方说一声对不起。本报记者高寒冰摄影沈生记者电话:81833150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