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巷工程谁糊弄谁“下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晶)刚刚铺好的方砖,没几天就碎了;一年没到,崭新的柏油路就添了几道“褶儿”……今年420条小巷的整修,将全力避免这样的“豆腐渣”工程。6月16日开始,市城管局将组织专业人员对即将竣工的33条小街小巷进行质量检查。

  据悉,目前市城管局已组建了专业部门及有关人员,对近期即将竣工的6个区的33条小街小巷进行质量检查。检查的范围主要包括进场材料质量、施工质量、文明施工等方面。从
检查的情况看,的确有极个别施工单位不按照小巷建设的规范和标准执行,未达到“小巷建设大路标准”的要求。

  市城管局要求:从即日起至本月22日,各城区在全市统一检查的基础上,对本区即将竣工及正在施工的小巷进行自检。没有按标准施工的街路应及时进行整改。

  6月22日以后,市城管局将再次组织人员进行检查,存在问题的单位将被曝光。而对组织不利、施工不好未按设计标准施工和监理不到位的施工单位、监理公司,也将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罚,直至清出现场。

  对于出现严重质量问题,并未按要求及时整改的施工单位,将由质量监督部门记入工程管理档案,3年内不得参与沈阳市的道路工程施工。

  同时,市城管局也希望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对小巷工程的质量进行监督,如果您发现身边有不文明施工、质量存在问题的小巷,请拨打城管热线:23925555反映情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