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太平北路打造精品特色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太平北路即将提档升级,市区政府计划投入2000万元将其打造成南京的精品特色街,目前街面两侧住房已在做平改坡立面出新,路牙道板已开始进行整饰及路面摊铺,其他项目也已进入施工准备阶段,整个工程将于十运会前全面完成。

  太平北路北起北京东路,南止长江路口,总长约1.6公里。为了便于及时处理拆迁、拆违和店面整治等问题,此次整治改造由玄武区市容局牵头。作为南京的景观路之一,太平北
路多年来几次改造出新,沿街建筑整体风貌地域性特征不明显,缺乏文化古都特色。为此,玄武区委区政府今年初动议对它进行改造,5月由江苏省规划设计研究院拿出了方案,将整治重点放在凸显其“民国风情”和“文化底蕴”两大特色上。

  据悉,整个太平北路整治由北向南分为四个主题:北京东路到东大为博政段,东大一段为智学段,珠江路与太平北路交界的道路两侧为信商段,长江后街到长江路为雅憩段。整治内容包括,沿街店招店牌统一规范、沿街围墙出新改造,把原先破损的围墙改造为文化景观围墙、对东南大学校区和宿舍区之间的天桥进行景观出新、夜间亮化,包括天桥的扶手、台阶和整体色彩等全面改造,突出其文化品位、将所有的低压电杆电线下地等。其中,平改坡墙面将敷以小青石、蘑菇石,屋面为青瓦,整个色调以青灰色为主;围墙改造将参考长江路文化墙的模式,改造后的视觉风格将与“南京1912”风格融为一体,充分体现民国风情。

  另据介绍,本报去年报道过的太平北路上的96盏玉兰花灯,作为景观路上的一个特色仍将予以保留,整条景观路改造完成后,将由街道分段属地管理。(董婉愉)(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