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励志少年”圆了第一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9 扬子晚报
  编者按 由本报和团市委共同评选的南京市十大励志少年公布后,孩子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主办方还特意向每个孩子征集一个梦想,帮助他们实现。昨天,在长平路小学读书的钱春香和钱春艳圆了“第一梦”。

  本报讯10个孩子有10个不同的梦想,昨天,钱春香和钱春艳从团市委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了盼望已久的文曲星,也成为第一个“圆梦”的幸运者。

  父亲去世,母亲离家出走曾让钱春香和钱春艳姐妹俩眼前一片黑暗,但幸运的是,她们得到了许多好心人的帮助。好学的她们看到同学借助文曲星学习很便捷,一直期望自己也能有一台,可现在姐妹俩跟着舅爷爷老夫妇俩生活,老两口只有微薄的退休工资,不仅要管她们吃穿,还要攒钱给她们上中学,姐妹俩根本不敢有添置文曲星这种“高级”学习用品的奢望。
“励志少年”圆了第一梦(图)
手捧企盼已久的文曲星,姐妹俩有说不出的高兴。薛玲 摄

  得知姐妹俩的愿望后,在街道办事处工作的金小姐立即购买了两台崭新的文曲星,送到了团市委,但她坚决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只希望工作人员代为转赠。姐妹俩拿到文曲星后非常开心,但很遗憾没能见上这位好心人,“我们要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报答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薛玲)(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