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痴情小伙为爱“九死一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一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伴有肺动脉高压的宁夏小伙小张,被许多大医院认定失去手术治疗机会,生命最多两三年。最绝望的时候,小张遇见了一位知心爱人,各项条件都很优越的女友执着地表示非小张不嫁。为了对女友有个交待,善良的小张来到南京求医,坚决要求进行手术。他说,即便是下不了手术台,也不能耽误女友的幸福。

  小张今年26岁,出生在宁夏农村,2岁时就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近年来病情加重,
还出现咯血。2003年在宁夏吴忠市做服装生意时,他结识了该市审计局的一位姑娘。姑娘是大学毕业生,又是公务员,她的父母都反对女儿跟一个心脏病人谈恋爱。小伙子也很矛盾,生怕自己不久于人世拖累了女友。今年,与小张同龄的女友已经26岁了,小张觉得到下决心的时候了。

  他的心脏病很复杂,解放军第四五四医院副院长陈若为介绍,正常人的心脏左心室有一根主动脉,右心室有一根肺动脉,但小张的两根血管却都长在了右心室上。这种状况在先天性心脏病患者中只占1%%,而小张同时还伴有直径达4厘米大的心室间隔缺损和严重肺动脉高压,这种情况更是少之又少。肺动脉血压降不下来,根本无法进行手术,即使进行了手术,也有很大的风险。但小张的求生欲望很强烈,在他的要求下,医院为他用药物扩张血管,降低肺动脉血压。令人惊喜的是,5月的最后一天,血压果然降到了合适的手术范围内,医生立即抓住时机进行了手术。

  手术很成功,小张一天天好起来,他每天都跟远在宁夏的女友通电话。谈到未来时,两人常在电话里开怀大笑。昨天凌晨,小张办理了康复出院的手续,踏上回家的火车,他的女友已经在家乡张罗着结婚的事情了。(殷俊 冯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