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上不见新手“实习”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为了了解新手对南京交通造成的影响,记者最近成天在大街小巷转悠,结果发现,不管是刚上牌的新车,还是已经上牌有半年的车辆,没有一辆车上张贴“实习”标志,“实习”标志就像绝迹了一样。

  昨天上午,在机动大队民警的配合下,在常府街和太平南路路口采访了4位新手,询问他们为何不贴“实习”标志,他们答案基本一样:“车上贴这个东西就像一个很醒目的身份
证,多难看呀”;“这个标志太丑太平凡了,贴到车上看起来不伦不类,降低车辆的身份”;“贴了这个东西就不能上高速公路,而且担心老司机给脸色看。”……

  据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要求,机动车驾驶人在初次申领驾驶证后的12个月内驾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式样的实习标志。

  从去年9月份开始,由车管所发放的“实习”标志为黄底红字,上书楷体“实习”两字,式样、大小、颜色全国统一,由车管所监制印刷,张贴的对象是驾照还处于实习期的司机。

  其实,要求新手贴“实习”标志是主管部门推行的一项人性化措施,目的在于提醒别人在行车时加以注意。

  另外记者发现,“熊出没注意”、“新手上路,小心驾驶”、“别吻我,我害怕”……以前常常可以看到的个性化新手标识,现在也慢慢少了。(赵晓东 阳江涛)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