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进入持续高温期(看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就在一阵冰雹飓风之后,昨天南京最高温度超过了35℃。江苏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报告:由于“西太洋副热带高压”正在北抬,最近几天,南京持续高温,这是继6月4日偶然性高温天气后,今年首次出现的持续高温现象。紧急发布高温报告狂风之后,南京的天气趋向平静,只不过,天一下子热了起来,阳光太毒了,张小姐抱怨说,只是在外面走了一小圈,胳膊就晒得发红。与前天相比,南京的温度又上升了3℃左右,达到了35℃,迈过了高温线。尤其是午后,紫外线强烈。

  面对突如其来的高温天气,昨天,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以来的首个高温报告,提醒市民注意高温天气,避晒防暑。未来几天,都是高温入夏以来,气温虽然渐渐升高,但与往年相比,南京今年高温的“性子”不急。前晚的狂风天气,让人们感受到到强冷空气的威力,但这股强冷空气的势力却相持太短,一夜过后,南京风平浪静,温度急升。

  气象专家表示,狂风的来临在某种程度上加速了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的抬升,受西北气流的控制,未来几天,南京保持晴朗的天气,阳光猛烈,气温持续走高,最高温度都将在35℃以上,高温持续将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不便。

  密切关注何时入梅根据气象历史资料,南京的入梅期平均在6月18日至20日之间,如今这个时期已近在眼前,面对这个每年一次的“天气大考”,省气台的专家正在密切关注。

  气象专家表示,南京恰好在6月18日至20日入梅的仅占19.5%,在18日之前入梅的占39%,而20日以后入梅的则占41.5%,现在南京已到了迎梅阶段,气象预报员会及时关注南京未来的天气,在第一时间预报南京的入梅消息。 王君【原载金陵晚报】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