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岁白血病儿返宁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6岁山东男孩任新年患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生命危在旦夕。因家庭贫困,他只能无奈放弃治疗,含泪坐上了回山东的汽车。看了本报6月14日的报道后,许多热心市民纷纷打来电话,表示要捐助任新年。南京市民的爱心再次点燃了任新年一家的希望。昨天晚上,经过6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任新年再次回到南京,准备继续接受治疗。

  回来吧!孩子!

  张小姐看了本报的报道后立即给记者打来电话。电话里,张小姐说,她想去看看这个孩子,先给孩子5000元钱继续治疗。但是听到记者说孩子已经离开了南京后,张小姐很惊讶,随即说,让孩子赶紧回来!我们一定可以救回这个孩子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她每年都在捐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但她的爱心有时候却并不能用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身上。有一次,她捐助的一个人把钱用到了别的地方,事后还不停地打电话向她讨要钱。此后,她对做善事有点灰心。身边的朋友也告诫她,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但是,得知任新年的故事后,她还是忍不住地给报社打来电话,希望能尽点力,再发动自己身边的朋友一起来捐助。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这几年也捐了不少钱给几个白血病患儿,但这些孩子最终都没能救回来。任新年的故事对他触动很大。他对记者说,孩子还是个花骨朵,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凋谢,让孩子快点回来接受治疗吧!昨天上午,记者再次与任新年的父亲任友强取得了联系。南京市民的爱心让任友强一家深受感动,也让他们重新看到了希望之光。昨天下午3点多钟,任友强带着孩子再次踏上来南京的汽车。

  肚子鼓胀病情加重

  昨晚8点多钟,记者见到了任友强和孩子。“孩子的病情又加重了,小肚子圆鼓鼓的。”任友强说,孩子回家的两天都不能正常排尿,吃了点西瓜才把尿给排了出来。孩子回家后情绪也很低落。那天,孩子用手划了一下手背,手惨白得没了颜色,孩子就问他,别人的手流出来的血都是红色的,怎么我的没颜色呢……(蒋晓春)(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