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佛”液化气依旧短斤少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2个月内3次抽查液化气灌装质量,位于浦口的南京石佛液化气公司小柳站均被查出短斤少两。

  昨日上午10点,记者跟随市燃气管理处的执法人员来到这里。面对第3次的抽查结果,小柳站的工作人员拒绝在整改意见上签字。虽然对方态度如此,执法人员表示,依据燃气管理条例仍可处以最高3万元的经济处罚。

  在小柳站,市燃管处执法人员共抽查了10个钢瓶,其中6瓶出现负偏差。最大的误差为-1.10kg,总负偏差达到-2.8kg。

  稽查科夏军科长告诉记者,在2个月的时间内,该液化气站3次抽查均存在问题。在抽查现场,还发现有2个没有任何定期检测标志的超期“服役”钢瓶。

  在昨日3小时的“飞行抽检”过程中,记者跟随执法人员一共去了江南江北6个液化气经营点。其中,双龙液化气公司、江北燃气夹河站、华润燃气建宁路连锁店、百江公司建宁路站的灌装质量抽检合格。南京石佛液化气公司小柳站被查出灌装质量不合格,浦口区燃气管理所泰西路液化气站被查出6个超期钢瓶,总负偏差为-3.9kg。

  近日液化气零售价全线上调,气源价却回跌至4000元/吨,液化气的经营利润已较为丰厚。为维护广大液化气用户的利益,市燃管处近期将液化气灌装质量列为检查重点。

  记者注意到,去年曾因灌装环节短斤少两被曝光的百江公司近期抽查记录均为合格。(黄韬)

  (编辑 丹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