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着力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0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笔者日前从河北省建设厅获悉,该省将从规范施工企业与农民工之间签订劳动合同、建立工资保障制度等8个方面,进一步改善农民工的就业环境。

  据了解,为促进施工企业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有关部门将加强对建筑企业的监督管理。建筑劳务企业与劳务作业人员签订的劳动合同中,要明确合同期限、工作内容、工作条件、工资标准、支付方式、支付时间、合同终止条件、双方责任等。

  同时,加快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的建立。在建设工程开工前,有关方面要把不低于工程合同价2%的工程款存入政府或主管部门指定的银行,作为工资保障金,用于垫付农民工工资。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要给予严肃查处。

  在规范建筑劳务企业用工制度方面,有关人士指出,各地要严格执行《河北省建设工程劳务管理规定》,监督建筑劳务企业合法录用劳务工人。

  此外,省建设厅还在依法为农民工办理意外伤害保险、加强安全生产防护、改善施工现场环境等方面作出了规定。(吴艳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