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热了 小心贼从窗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孙东海)昨日,西安市公安局通报的五月份警情显示,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报警总量比上月下降一成多,盗窃行人、机动车类案件上升,打架斗殴、赌博类案件下降。

  西安市公安局刑事警情报警总量比上月有所上升。上升主要体现在盗窃行人类报警和盗窃机动车类报警上。盗窃行人类案件多发在节假日人流较密集地区,嫌疑人往往几人合伙
作案,发现尾随目标行人,乘行人进出商场或上下公交车辆时进行扒窃。盗窃机动车类报警占盗窃类报警总量的8%,较上月上升24.5%。

  诈骗类报警比上月有所下降,冒充市容城管人员,以各类借口诈骗外地人钱财,以及在长途客运站周围倒钱诈骗的案件数量均有所下降。

  治安警情中打架斗殴类报警占治安类报警总量的87.1%,比上月有所下降,这与本月阴雨天较多,夜间群众活动相对减少有关。赌博类报警185起,较上月下降29.1%。

  警方希望市民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晚上外出时,尽可能少携带贵重物品,尽量走人较多较繁华的街道,少走背街小巷,留意身边的可疑人员,发案后保持冷静、及时报警。

  天气转热,市民夜间开窗开门情况较普遍。民警提醒市民,夜间注意防盗,白天离开家时要注意关好门窗,不给犯罪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五月份西安警情提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