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告上路牌 群众怎么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对于广告上交通指示牌一事,众多市民看法不一。

  正方:路牌广告很实用

  王女士是西安市纬二街的一位普通居民,她认为交通指示牌上打广告很实用。

  “交通指示牌背面空着也不好看,可以做一些具体地点的指示,最好是政府机关等服务性单位,能给百姓提供服务。”王女士说:“至于现在这样啥广告都上,影响不好。”

  陈小姐在一家公司上班,长年在国内一些城市奔波,对路牌广告持肯定态度。

  “路牌上做广告,这很好嘛,能利用的地方都利用起来了,说明西安人的经济意识增强了,在外地很多地方广告是见缝插针,很有都市化的气息。至于做什么样的广告,旅游景点、著名企业,应当都可以吧!外地游客来西安,一看路牌,知道什么路怎么走,还知道著名景点怎么走,这多好啊。”

  反方:影响司机行车安全

  张先生是一家公司职员,他说,在我们大多数人的心目中,交通指示设施严肃、权威,由国家出资,是一个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在指示牌上开始做广告了,不妨设想一下,高大正规的指路牌上指示着一个严肃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会对前方所指地点肃然起敬,因为道路指示牌严肃、权威。但如果路牌上突然指出‘××洗脚房前方500米’,那种感觉让人无法形容,城市形象也会降低,这种做法很不好!”

  出租汽车司机刘先生一谈起路牌上的广告,显得意见很大,也代表了好几位司机的看法,“现在街上的标志本来就多得看不过来,这又在路牌上做出广告来!刚开始以为又是什么交通指示,细看竟是广告,差点和前面汽车追尾!路上的指示牌就应当简单清晰,广告牌下一行小字‘注意交通安全’,看那么小的字,分散司机注意力,很不安全!”本报记者 董晓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