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告咋能做到路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对于交通指示牌上的广告,与此关系密切的单位和部门则有不同的看法。

  广告公司:路牌广告内容有限制

  昨日下午,记者根据广告牌侧面公布的电话与广告牌的制作商取得联系。一自称姓张的先生说,兴庆路附近的交通指示牌广告都是他们公司做的。至于广告的位置,张先生表示
,除了市内的东西南北大街和长安路以外的任何路段都可以做,但是内容有所限制,比如“字数不能太多,广告味道不能太浓,要适当有一些公益性内容”等。

  “西安市曾经出台有关法规规定,在交通指示牌上是不能打广告的,广告万一被拆除了,客户的损失怎么办?”记者问。张先生呵呵一笑:“你说的这种可能性是有的,我们在签合同时有这方面的约定,假如你打了一个月广告,那么我们只收取一个月的费用,其余费用将退还。不过,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很小,因为我们公司与相关单位有联系。”

  广告客户:位置还可以感觉挺划算

  随后,记者与几家在交通指示牌上打广告的企业取得联系。其中一家企业行政办一工作人员说,不管是什么形式的广告,都属于广告,都是要掏钱的。作为企业,在投放广告时就要看是否物有所值,看是否划算,企业经营者考虑的是收益,不过,从位置看,指示牌广告还是比较好的选择。

  另一家企业的工作人员则认为,有人出售指示牌广告位置,他们觉得合适就买。至于政府是否有这方面的限制,那是指示牌广告开发商的事情,与自己企业没有任何关系。如果有关部门要追究,也得追究广告牌是谁竖立起来的,是谁经营的。

  西安市市政委:指示牌上做广告违法

  针对近日西安一些主要路段指示牌出现广告之事,昨日下午,西安市市政委广告处一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交通指示牌上做广告是不合法的。

  他说,《西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理》第十三条规定: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上,不得设置户外广告。同时,《西安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规划》中也规定了“禁止设置区”,其中规定“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属于“禁止设置区”之一。

  交管部门:发现违法广告将查处

  昨日下午,西安市交管支队设施科有关负责人,详细向记者询问了此类广告牌所在位置、内容等后表示,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以任何形式在交通设施上发布广告信息。一经发现,要立刻拆除,并且给予经济处罚。近期,他们将安排人前去查看,如果记者所反映的情况属实的话,将依法给予拆除。本报记者 王卫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