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牌上做广告惹争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路牌上做广告惹争议(图)
兴庆北路上的广告牌,它的另一面才是交通指示牌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核心提示

  现状西安市不少路段的交通指示牌上出现广告,有的甚至以广告为主。

  众议有人认为路牌上做广告,体现出都市化气息;有人认为不伦不类,有碍城市形象。

  法规交通安全设施、交通标志上,不得设置户外广告。

  作为城市重要交通设施的交通指示牌、安全警示牌等,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是严肃、权威的,但日前,有群众反映,西安市区部分路段的交通指示牌上,却附带出现了大量营业性单位的交通方向指示,让人感觉交通指示牌咋成了广告牌?

  昨日,记者来到西安市兴庆北路,看见道路上方一块很大的交通指示牌,明确指出了建工路、西影路、太乙路立交等方向。但记者发现这块指示牌的背面,却是一餐饮点的“广告牌”:××渔港,向前1200米。仔细一看,在餐饮点巨大的字体下面,还有一行小字映入眼帘:“请系好安全带注意交通安全”。记者1.5的视力,在10米内才看清了小字。在兴庆南路将要上南二环时,记者又看见了同样的交通指示牌。

  在兴庆北路,记者还看见“××医院向前50米”的交通指示牌,在医院名称下方,有一行“严禁酒后驾车注意交通安全”的小字。指示牌的另一面,指示着东门、东二环等方向。

  在西影路,部分交通指示牌的后面,是某景点的宣传图片,彩色图片下标示着景点的方向。

  在小寨东路、纬二街等多处路段,都看见了这样的附带大量营业性单位交通方向指示的交通指示牌。一面是正规的交通指示,一面是营业性单位的宣传。

  记者乘车仅仅不到1个小时,就看到类似的广告牌近20处。本报记者 董晓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