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不能专找外地人的茬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俞刚)“目前东大街秩序好多了,但个别城管人员执法还需规范,看到外地人抽烟不提醒,等人家把烟点上了就去罚款!”

  对于西安市民反映东大街禁烟标志不明显,外地人常常“挨宰”一事,西安市碑林区人大代表赵光武昨日在视察时指出,管理部门在执法时不能“生着法儿”找外地人的“茬儿”。

  赵光武说,管理部门在执法时应当在人性化上多些努力,不能“生着法儿”找外地人的“茬儿”,不要让外地人有被“挖坑”的感觉,这会影响西安的形象。他建议城管人员抱着善意去提醒外地游人,就是处罚,也应当让人心服口服。

  在昨日的视察中,委员和代表们还提出了许多其他意见和建议。区政协委员梁博余建议,在东大街显眼的位置多设几个禁烟标志和提醒市民的公益性广告,扩大宣传,提高市民素质。

  区人大代表王午生表示,柏树林街道办将东大街分段治理切实可行,但为了实行长效管理,建议相关部门设公开举报电话,以便市民在发现问题后及时反映,在提高治理效率的同时,也更应该体现相关部门管理的人性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