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质灾害威胁3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刘燕)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测,西安市2005年1月-10月降水量与往年相比略偏多,6月-10月为多雨时段,地质灾害防治总体形势严峻。西安市政府日前下发了《2005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通报了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交通干线等预测情况,要求国土资源等部门做好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蓝田地质灾害隐患点最多

  据统计,截至去年年底,西安市共发现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隐患点600处,其中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150处。《防治方案》中指出,沿山6个区县(蓝田县、临潼区、灞桥区、长安区、户县、周至县)的滑坡、崩塌、泥石流灾害占全市90%%以上。其中,蓝田县是全市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布以及危及对象最多的县。

  据预测,今年汛期,西安市地质灾害中滑坡、崩塌、泥石流发生的频次较高,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威胁着约3万人、2万间房以及8所学校的安全。其中蓝田县今年汛期降水量增大,不排除仍有局部高强度的大暴雨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可能性。

  同时,西康铁路小峪—石砭峪段,108国道、312国道、西万公路、长安小峪公路、户县太平峪公路等穿越秦岭路线,也要特别预防泥石流、滑坡、崩塌灾害发生。

  防地质灾害逐级签订责任书

  统计资料分析表明,6月-9月为西安市地质灾害高发期。市政府要求,各区县政府及主管部门对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特别是列入《防治方案》的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要逐级签订防灾责任书,明确职责和监测人。一旦发生灾情,要及时上报,并组织应急调查和抢险救灾,防止灾情扩大。

  据悉,西安市国土资源局成立的汛期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调查组设在西安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目前,监测站已经开通了24小时值班电话:029-87313297,每天监控全市各区县地质灾害情况,并及时向省上有关部门汇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