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中考有八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彭宏 曹运静)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获悉,西安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将于6月18日至19日进行,全市将有115976名考生参加中考。今年中考西安全市设13个考区,132个考点,3881个考场。其中长安区考点最多,共有15个。高陵县考点最少,为5个。

  据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透露,今年中考和去年相比呈现出以下变化:1.体育成绩呈现方式由去年的40分改变为ABCD四个等级,成绩不记入总分;2.政治科实行开卷考试,政治命
题由省下放到市,今年中考政治科目由西安市单独命题制卷;3.考生交卷退出考场时间,由开考后30分钟改为60分钟;4.数学和政治考试时间,间隔由30分钟延长到40分钟,增加10分钟备考时间;5.试卷一增加考生姓名,准考证填写位置,考生答题前应准确填写;6.英语听力成绩占英语学科总分25分。开始考试后不准考生进入考场,提醒考生不要迟到;7.今年考生志愿分两次填报,分别在6月20至6月25日,7月26日至7月28日进行;8.新增加的物理、化学、生物实验考试,成绩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

  为确保英语听力考试质量,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要求各区县成立英语听力考试检查验收小组,专项检查验收考点播音设备和培训播放人员。同时要求对听力考试有影响的周边环境立刻整治。据悉,今年西安市将组织69人的考试督察组,深入各考点检查监督考试过程。为不影响考生,中考期间将不组织相关部门和领导视察考场。

  今年西安市报考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的考生人数为115976名,其中应届生105654人,往届生10238人,其他84人。考生中有少数民族考生1271名,台湾籍考生5人,华侨13人,烈士子女24人,残疾考生107人,三好学生809人,优秀学生干部356人,体优生206人,单学科获奖者536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