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东大街“干净”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 (记者 俞刚)经过近半年的“治疗”,东大街诸多“顽疾”已基本治愈。

  昨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区柏树林街道办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近百人走上街头,视察了被网民评为“西安建设十大教训”之一的东大街诸多不和谐现象。代表、委员们发现,曾经猖狂一时的小偷和“托儿”在视野中已经消失,占道经营基本不见了,如今的东大街干净整洁,商贩经营秩序井然。

  去年底,在西安网民发起的一次名为“西安建设十大教训”评选活动中,东大街以小偷和“托儿”猖狂、商贩经营混乱而上榜。随即,碑林区提出了打造平安、诚信、洁净的“和谐东大街”的倡议。但东大街全长2500米,500余商家林立街道两侧,每日人流量超过50万人次,要彻底根治藏匿其中的小偷、“托儿”谈何容易。

  据公安碑林分局领导介绍,由于小偷和“托儿”行动的特殊性,要掌握其违法证据困难极大,办案民警只好换上便衣,背上摄像机,在茫茫人流中搜集小偷和“托儿”作案的证据,最后将10余“托儿”绳之以法。在治理小偷方面,公安碑林分局也下了很大功夫。在东大街行窃的小偷当中,有一部分是从新疆来的未成年人。公安碑林分局特地从新疆请来两名民警配合整治,数十名未成年小偷被遣送回新疆。

  为了彻底治理占道经营,柏树林街道办将东大街分成五个治理段,每段实行段长负责制,将治理责任落实到个人。同时,柏树林街道办还沿街增设了形式统一的垃圾收集箱,购置了“生活垃圾招手停”专用车上街收集市民和商户的生活、生产垃圾。经过努力,在西安市创卫办第一季度综合考评中,东大街市容环境在全市各街道中名列前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