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幼儿园“文凭” 你有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 蒋旭)孩子在幼儿园上完学前班也会得到毕业证,新鲜吧?因为要收费,咸阳一幼儿园近日要给孩子发毕业证的做法,让部分家长感到疑惑和不解:有必要吗?

  发毕业证是幼儿园传统做法

  据悉,咸阳彩虹幼儿园给即将离园的大班孩子制作毕业证和毕业典礼活动光盘,要向孩子家长收费,部分家长认为此举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感觉不合理,是在变相收费。

  6月15日,彩虹幼儿园园长陈敏华对此解释称,发毕业证是该园传统做法,学前教育也是重要阶段,所以10元的证书工本费是必须收取的,但制作毕业光盘和相应收取的20元成本费是家长自愿的。今年彩虹幼儿园8个毕业班,因其中一个班书写的通知未注明制光盘属自愿行为,此疏漏给家长造成了错觉,园长已对相关老师进行了批评。

  家长对此持不同意见

  当日下午5时30分,纷纷到幼儿园接孩子的家长们对幼儿园的做法表示了不同意见。

  陈先生:毕业证和光碟留下来是挺有纪念意义的,感觉收费能接受,但稍稍有些贵。

  李先生:现在条件好了,家里都有摄像机,感觉再掏钱制作光盘没有必要,因此不会再交钱了。毕业证感觉意义不大,挺好笑的。

  曹女士:毕业证挺好的,孩子听说要戴“博士帽”、穿“博士袍”照相,很高兴,算是成长的一种纪念。刻光盘还要再考虑一下。

  王先生:两项都能接受,感觉是个好事情,不管对孩子,还是家长,一二十年后就能感觉到这些东西的意义了。

  毕业证会留给孩子美好回忆

  记者在该幼儿园里见到了将要发给孩子们的毕业证。该园的毕业证书设计得独具特色,正面除了一些寄语外,还有留言地,每个班两个老师、一个保育员都会针对每一个孩子写上评语并签名,老师们的评语为:“你是一个勇敢的小伙子……”,“这个可爱的小姑娘很善良,不过你也是个爱哭的孩子……”

  很多家长看到这样的文字后都很感动。最后,全班孩子还会合影留念。幼儿园相信这些东西会给孩子留下美好的回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