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子劳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8:5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在新疆独山子石化公司,一对为我国石油石化工业作出贡献的父子,成为党员职工学习的榜样。

  这对父子,父亲叫徐新才,儿子叫徐凯军。徐新才是独山子石化公司炼油厂退休工人,1950年首批参加抗美援朝的老战士。1956年,徐新才从部队转业时,放弃了提干和到地方安置的两次机会,来到新疆当了一名石油工人。面对陌生的环境、全新的岗位,他凭着一名
共产党员坚忍不拔的信心和勇气,很快成为炼油厂一名熟练的操作工人,在国家困难时期为企业避免了大量经济损失。1958年被评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进工作者。

  1984年,他的儿子徐凯军从炼油厂技工学校毕业分配到蒸馏车间,在父亲的帮助和关心下,他在工作中表现突出。一次父亲徐新才患脑溢血住进了医院,当时正赶上炼油厂生产忙,徐新才刚脱离了危险,就让徐凯军快去上班,“班里的工作不能没有你。”徐凯军把对父亲的爱注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带领大家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20年来,徐凯军在蒸馏车间先后更换过6次岗位,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他攻克的技术难关多达13项,累计创造经济效益2000余万元。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他又荣获“中国石油劳动模范”,并成为10名“铁人奖章”获得者之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