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珠峰垃圾”昨向南京人展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其实我们这里只是一些样本,不少珠峰垃圾在运下山时就销毁了。”昨日,南京边城户外用品店里展示的来自海拔6500米的“珠峰垃圾”吸引来了众多目光。据悉,如果志愿者们用牦牛拖下来的珠峰垃圾全运到南京来,一共会有400多袋,约10吨重。

  记者昨日看到,绝大多数的“珠峰垃圾”和我们平日所见的垃圾并无太大不同,也就是易拉罐、香烟盒、废旧电池、高山气罐等等,尽管如此,当它们和一旁的海螺化石、清澈的纳木错湖水摆在一起时,还是引起了不少参观者的环保感慨:“为什么就不把这些用完的垃圾背下来呢?如果都能带着垃圾下山,珠峰会更美丽!”
“珠峰垃圾”昨向南京人展出(图)
图为展览上的珠峰垃圾。周西宁 刘璞 摄

  边城户外用品店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登珠峰的人群增多,珠峰的垃圾也随之增加,可由于珠峰海拔较高,地理环境险恶,所以这些垃圾清理起来难度大,于是“珠峰垃圾清扫环保大行动”应运而生。他介绍,这是一个长期规划的公益环保行动,预计从2004年持续到2008年,在此期间内,每年活动组织者都会把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组织在一起,清扫珠峰垃圾,并举行垃圾展示活动,以提醒人们勿忘环保。记者获悉,今年的垃圾清扫活动中,有两名志愿者来自南京。

  不过,虽然清扫垃圾是件有意义的事,可当志愿者却并不容易。据了解,志愿者除了必须要通过一系列体检,有过硬的身体素质外,还得有一定经济实力,因为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均要自掏4万元人民币,用于解决北京到拉萨的往返机票、在西藏的交通、吃住行,以及西藏地区的技术支持和体能训练的培训费用等。高昂的费用不禁让人咋舌:看来去珠峰捡垃圾,既公益也贵族!(周西宁 刘璞)(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