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徐州最近发现专供司机逃费的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04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最近,徐州惊现一种专供司机逃费的地图,虽然制作粗糙、标志简易,却十分“畅销”。

  记者昨日下午在310国道夹河收费站看到,在离收费站100米处,大小车辆纷纷绕进一条宽约4米、路面凹凸不平的村级公路,短短30分钟,就有10多辆车绕站逃费!住在路边的居民向记者大倒苦水:绕道逃费10年前就开始了,现在从这条小道上通过的车辆越来越多,而
且个个都逃得匆忙,好几次险些撞了人。记者在一位车牌号为“皖”字头的司机手中,看到了《徐州出城出逃路一览》,该图把距徐州市区最近的6个三环路收费站点绕逃线路一一列出,更把哪个绕逃小路正在维修、中间有几个“老头”收费等一一列出。该司机操着安徽方言称,地图10元一张,在许多收费站附近都能买到,但不是公开销售,摊贩们往往看见一些运输车辆和私家车辆过来才会主动上前推销。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路网建设速度很快,徐州周边至少已经有两座公路收费站基本成了“摆设”,对新路情况稍熟的司机只要绕上几公里,就可省下过路费。铜山新区东南206国道铜山(三堡)收费站,本来扼咽喉要地,但如今周围已经有多条道路“可供”绕行;在离206国道石桥收费站东约1公里处,就有被路熟的司机视为省钱捷径的公路;104国道茅村收费站、张集收费站等,也都有为数不等的绕逃线路。

  据徐州市公路管理处人士介绍,由于徐州周边高速公路网已渐形成,造假免费证日益猖狂,加之有这么多道路可以绕行,徐州三环路周边7个收费站的收费额逐年下降,对此他们将予以严厉打击。徐州金华星律师事务所刘茂通律师分析认为,私绕收费站属于逃费行为,应予以处罚,而将各收费站逃避线路集结成册的行为,干扰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公安机关可以依照治安处罚条例对当事人进行处罚。(余薛庆)(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