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阳消协开征“霸王条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赵威)即日起,沈阳市消费者协会公开向社会征集不平等格式条款(俗称霸王条款)点评线索及点评意见。

  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格式条款是当事人为重复使用而预先拟定,并在订立合同时未与对方协商的条款。一些经营者往往利用其优势地位,在制定格式条款时只强调自身的权利,有意逃避法定义务。

  本次征集的点评内容为不平等格式条款(含经营者单位方面以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的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点评领域涉及商品房、商场、超市、建材装修、美容、健身娱乐和计算机售后等。对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移交有关行政机关依法查处。

  来信请寄:沈阳市沈河区南关路118号,沈阳市消费者协会点评组收;邮编110015。征集截止时间为2005年8月31日,以邮戳日期为准。来信应附相关证明资料(如规定、惯例的复印件;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的照片等)。

  您也可以通过本报热线电话024-86268636提供线索和意见,本报将为您转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