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作文多数及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0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实习记者 林长强)今日,2005年高考主观题阅卷将进入第四天,阅卷的进度和细节牵动着诸多考生和家长的心,语文作文更是广受关注。

  “其实考生得高分卷和低分卷都很难。”一位参加我省高考语文作文阅卷的老师说,大多数考生的作文题得分还是集中在35~40分之间,而这恰恰是作文“及格分数段”。

  阅完一篇作文需要一分钟

  “看来今天晚上要加班赶进度了。”昨天中午,已经疲惫不堪的王芸(化名)老师,刚走出高考阅卷点就苦笑着对记者说。

  据王芸老师介绍,今年她参与评阅的是语文作文题。“一想到一道题就有60分,稍有失误,可能就会多给或少给考生10来分,大家都觉得责任很重。”王芸说,“学校在选择作文阅卷老师时,也都非常慎重,大多选择参加过高考阅卷的中级以上职称的老师。”

  王老师还透露,参加作文题阅卷,“开始的时候速度有些慢,判完一篇作文需要两分钟时间。但现在慢慢熟悉了,阅卷的速度也就渐渐加快了,基本上一分钟就可以看完一份卷。”

  “另类结尾”让人哭笑不得

  考生在高考前大都被老师这样“警告”过:高考卷一定要写满,起码字数要够。话说得虽然没错,但考生“贯彻”下来时却闹出不少笑话。

  一起参加语文作文阅卷的张伟(化名)老师透露,当考试时间快要结束,而作文还没有写完时,很多考生就留下了这样的作文“结尾”:“还有5分钟了,这么多没写完,怎么办?”还有的考生胡乱写些东西“充字数”:“还有这么多没写,该写些什么好呢?”

  “他们以为阅卷老师在这么短的阅卷时间内根本就没时间注意这些,但实际上我们对于每一份卷纸都是细细把关的,我们得为考生负责。”张伟老师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