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800万? 本山要买“大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0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实习记者 崔涌戈 记者 原家强)赵本山将成为沈阳中街“大舞台”的新东家?

  有关人士表示,大舞台剧场的评估、更名等程序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不出意外,拥有百年历史的沈阳中街“大舞台”很可能成为赵本山的个人产业。

  大舞台剧场正办理相关手续

  据大舞台剧场支部书记孙启民介绍,赵本山已经与沈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就收购大舞台一事洽商数月。现在,大舞台剧场的上级主管部门沈阳演出公司方面正在办理转制前的评估及相关手续,预计近期将完成交接。

  据悉,占地约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4000平方米的大舞台剧场评估价值1809万元。

  由于大舞台属于国有资产,由沈阳市文化局主管,按照目前的国有资产转让程序,在报批后需进行评估,评估后进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挂牌满一个月后,如果只有一家摘牌的话,经主管部门批准,就可以办理房产、土地过户等手续;如果出现两家或两家以上摘牌,正常情况下需几家竞价,但是即使出价高者,主管单位也有最终认定资质的审定权。考虑到赵本山深厚的文艺从业背景、对二人转的扶持以及目前对大舞台成功的承包,目前来看赵本山是最有力的竞争者。

  但部分大舞台工作人员认为,现在大舞台虽然经营得不是很火,可每年都能盈利100多万元,而且这么好的地点,才卖不到2000万元是否划算?

  而沈阳市沈河区群众文化馆的王老师则认为,目前大舞台专门举行二人转演出,均为赵本山一手带出的看家弟子,是外地人观看东北二人转首选之地。赵本山有能力把大舞台经营得红红火火。

  本山欲组建文化传媒产业集团

  就收购一事,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赵本山的同事刘先生:“赵本山一直想打造一座融文艺创作、演出及经营场所于一体的文化经营产业链条,组建文化传媒产业集团。如果拥有百年历史的沈阳大舞台剧场能顺利收购,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产业价值势必为本山实现自己梦想迈出理想一步。”

  一位业内人士评价说,如果说赵本山当初是顺其自然地由艺人过渡到文化产业经营者,那么,现在则实现了跨行业综合型发展。现在,本山已经从一个小品演员发展成为国内文化产业巨头。

  赵本山的13年从商路

  1993年赵本山就开始做公司,经营文化、广告、影视和煤炭,把煤炭公司挣到的大笔资金投资到文化公司。

  2002年,赵本山开始涉足商业圈,举办东三省“赵本山杯二人转大赛”,赛后赵本山组建团队,拍摄电视剧《刘老根》。

  2003年,组建辽宁民间艺术团,并承包沈阳大舞台、和平影剧院,在沈阳中街开办“刘老根大舞台”,每天演出二人转。

  2004年,赵本山担任辽宁大学本山艺术学院院长,同年《马大帅》系列风起云涌。

  同年,赵本山在沈阳市苏家屯投资8000万元建造本山影视基地,占地300亩。

  2005年上半年,本山出任辽宁足球俱乐部董事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