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毛“麻将钱”害了两家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0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甘晶)因一毛钱,两“哥们儿”一死一拘。

  为一毛“麻将钱”发生冲突

  昨日20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地辽中县满都户镇东刘家村。这是一个几乎被庄稼包围了的村落,打麻将、看电视是大多数村民的娱乐方式。

  出事的赵、方两家门前聚集了近百村民,村民告诉记者:“没了的姓方,受伤被逮起来的姓赵,对门住。”

  现场一刘姓目击者描述了事发经过:“当时是12点多,方军、赵福(均为化名)打麻将时,方军顺口提醒赵福一句‘你还欠我1毛钱呢!’赵福也顺了一句‘哎呀,还能差你呀!’后来双方就你一嘴我一嘴,越说越不着调,后来就急了,方军拿起旁边的啤酒瓶往赵福脑袋凿去,凿到了后脑勺上,瓶子碎了,后来又抄起一个,一共拿了4个,双方打起来。”

  “当时,赵福见脑袋破了,眼睛都气红了,就回家取来把刀去追方军,最后追到方军家,把方军摁倒在楼梯的垛角上,捅了一刀。”刘姓目击者接着说。

  通过村民的指点,记者来到距离两家百余米外的一家小卖店。小卖店的地面上散落着许多绿色的啤酒瓶碎片,“中午,他们就是在这儿打的麻将,这玻璃碎片是当时发生口角时方军用啤酒瓶子凿赵福脑袋留下的。”一王姓村民说。

  两个家庭的破碎

  记者先来到方家。方军的妻子坐在门口的沙土地上,手指深深地嵌在沙土里,裤子上满是鲜血,“那是我丈夫的血……”方妻坐在台阶上,眼睛无神地望着台阶角,“我丈夫就是在那被扎死的,他刚从市里回来,之前一直给人家扛饲料,肩膀都给蹭破了,寻思回来玩玩,就出事了……”

  记者看到旁边方军只有6岁的儿子,嘴里吃着泡泡糖,手拿枯树枝,睁着一双清澈的大眼睛看着妈妈,不一会儿又拿起树枝捅起旁边的骡子来,“他还什么都不懂,还以为爸爸又出门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赵家。离赵家30米远,记者就听到了赵妻的痛哭声。“方军和俺家赵福是哥们儿,经常在一起,今天就因为1毛钱……两个家庭……完了……”赵福的姑姑无力地说。

  31岁的赵福也有一个12岁的儿子,儿子听到姑姑的话,同样红肿的眼睛又流出了眼泪:“我要爸爸,给我爸爸……”

  持刀扎人者已被刑拘

  随后记者了解到,事发后是赵家人看到方军用瓶子砸赵福,先拨打的110报案,10分钟后赶到现场的当地派出所民警,截到了持刀扎人并企图逃跑的赵福,随后将其抓获。方军随后被送往医院,但终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赵福已被刑拘。

  (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先生15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