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持国外驾证者只考《交通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1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芳)除了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机动车驾驶证的,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申请国内机动车驾驶证的只考《交通法》。

  “加拿大的驾驶证能在中国境内直接使用吗?”昨日,归国3个月的张贤(化名)向记者咨询。

  沈阳市交警支队驾管处张海峰警官说,根据有关规定,持有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国内开车需重新办理机动车驾驶证。

  与本市的申请人一样,《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身份证明、《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近期免冠白色背景的彩色正面一寸相片3张是来驾管处办理驾驶证的必要手续,“还要拿份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的中文翻译文本!”张警官补充说。

  提交完上述手续,驾驶人就可以申请“科目一”考试了,张警官介绍说,“‘科目一’主要是指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预约考试30天内就能给安排。”

  如果持有境外驾驶证的驾驶人想申请本国C以下准驾车型的驾驶证,通过科目一考试的就可以等待核发机动车驾驶证,但是如果申请C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驾驶人还得经过“科目三”(指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科目)考试,“这个考试在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个工作日便可预约,同样是在30天内安排考试。”全部考试合格后,从手续交给办事窗口算起,驾驶人5个工作日内就可领到驾驶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