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被同事打折手指不敢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1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说了一句不中听的话,被同事打断手指。昨天,宋先生求助晨报法援热线,说他不敢向同事索赔,原因是老板让他息事宁人。

  今年23岁的宋先生在一家汽车修理店工作,因跟同事赵某互相看不顺眼,所以两人一直没什么来往。上个月的一天,老板让他们一同把新买的轮胎拖回来。宋先生说,赵某仗着资格老,让他骑三轮车。他听了心里直冒火,狠狠地回了句:“要骑你自己骑,我不会。”
两人因此发生冲突扭打起来,身高只有160厘米的他最终输给了赵某。

  事情过去10天后,他感觉左手中指隐隐作痛。一检查,发现是中指骨折性脱位,因延误治疗时机,手指已经不能恢复。当他将这事告诉老板时,老板却要他息事宁人。昨天,他在电话里气愤地表示,他要不是考虑到工作难找,早就在单位闹了。如果闹起来,他怕既得罪老板,又要不到赔偿。

  对此,江苏鸣啸律师事务所王晓春律师说,他可以先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如手伤属于轻伤,则可由司法机关追究同事的刑事责任,并可以要求附带民事赔偿;如手伤属轻微伤,可由公安机关给予行政处罚,也可提出赔偿要求。

  作者:朱晓燕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