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内招人员”兜售录取名额一个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1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农民发财心切,冒充高考内招人员,以保证考生能被北方交通大学录取为名,骗取3名学生家长共计15万余元。

  史某是江苏丰县一农民,2004年高考招生期间结识了武汉一民办高校招生人员,打听到招生非常赚钱,于是就要了些招生广告,召集亲戚穆某等人,稍作修改后,摇身一变成了“国家普通高校内部招生驻徐负责人”,并伪造了“北京市海淀区招生办公室”和多所高校
招生人员的名片。史某在招生广告上向学生承诺可以拿到北方交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且是正式的统招生。

  2004年9月,当地3名考生高考落榜。他们家长抱着一线希望找到史某,在史的郑重承诺下,每人先预交了2000元押金。9月9日,史某与3名学生家长一起飞赴北京。到北京后,史某先安排他们住下,然后和穆某一起到北方交通大学逛了一圈,并与家长约好第二天在学校一教学楼下见面,还让其每人准备好5万块钱。第二天一大早,3位学生家长带着钱来到教学楼下,史某让他们先在楼下等着,自己带着钱上去办理。没多久,史某就下来了,开具了3张收据,通知他们下午2点半来领录取通知书,随后史某逃离北京。

  今年6月14日,江苏省丰县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法院认为,史某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10万元。

  作者:刘秋苏 束宇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