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香:叛逆少女长成网络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13 南京晨报

  21岁的香香堪称新一代的网络歌后。青春逼人的她总是给人一副乖巧的印象。但鲜为人知的是,童年、少年时代的她曾是一个叛逆的轻狂少年。

  乖巧的香香,小时候却比男孩子还调皮。妈妈第一次送她去幼儿园的时候,别的小朋友都胆小不敢进教室,只有她放开妈妈的手,从教室后面走到前面,一边走一边打小朋友的头。那时候,香香有很多“残忍”的爱好,比如把苍蝇、蚊子塞到灯笼里烧死,把蚯蚓割成
几段。到了小学,为了逃避写作业,她使过很多花招:装病、说谎,甚至把自己新买的作业本扔掉。每次把爸爸、妈妈气坏了,他们就打她。在香香的记忆里,挨打次数最多的是因为没写作业,其次是因为撒谎。

  香香很小的时候就爱唱歌。她16岁的时候,妈妈就把她送到湖南师范大学艺术系学习声乐,可叛逆的香香不习惯那种教学方式,整日逃学。为了表示反抗,她有一次甚至把一辆停着的公交车开了起来,还把车玻璃撞坏了。愤怒的驾驶员把她押到了总站。妈妈非常伤心,最后还是让她离开了学校。这件事成为妈妈和香香长大后心中最遗憾的事情。

  从学校出来后,16岁的香香就在长沙一个报社当打字员。学会上网以后,香香立即迷上了网络游戏,自作主张地辞职回家一心打游戏去了。她整日泡在网吧,一两个星期妈妈要付500多元。那时香香的最高纪录是连着三天两夜打游戏。长大后的香香懂事多了,她还用自己挣的钱为奶奶换了新的空调、冰箱。

  网络上掀起翻唱旋风的时候,她翻唱了200多首歌发在网络上,一时间在网络上小有名气。当湖南卫视要给香香做节目的时候,妈妈还不知道女儿已经成了网络上的红人。电视台的人找上门的时候,妈妈还吃了一惊,心想:我女儿又犯什么事了?

  慢慢地,开始有唱片公司找香香签约。后来,她签了飞乐公司。

  作者:刘霞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