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名牌水泥”里掺进大量粉煤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14 南京晨报

  晨报舆论监督84701110热线报道 昨日,南京栖霞区质监局追踪并捣毁了两处水泥造假窝点,惊奇地发现了掺进大量粉煤灰制造的“名牌水泥”。

  昨天下午1点钟左右,执法人员根据知情人举报,来到南京栖霞区戴家库附近几间不起眼的平房跟前。这里已是人走房空,地面上还残留着厚厚的水泥。经查,这些劣质水泥都是用32.5号水泥掺杂粉煤灰后,冒充优质水泥的。

  这时,执法人员再次得到线索,称这伙造假者还有一个窝点。执法人员立即驱车前往,在312国道栖霞段附近的大山口茶场内,一辆苏A3330×水泥槽罐车映入眼帘,正在向一个房间内卸水泥。当执法人员亮明身份检查时,现场人员掉头就跑,窜进一个山头后不见了踪影。走进装水泥的房间,十几吨散装水泥刚刚卸了一半,用手一摸还烫手。执法人员对留下来的槽罐车司机进行了询问,司机说这些水泥是从建通水泥厂买来的。执法人员要求其拿出运货单,司机却一直没有拿出来。质监局执法人员李睿说,这批被查获的假水泥中涉嫌掺有大量的粉煤灰。通过现场的检查,执法人员初步认定,造假者是在用散装水泥和粉煤灰进行勾兑,然后再包装成名牌水泥出售,执法人员随后对这些车辆、十几吨来路不明的水泥进行了暂扣,并对其销往何处进行调查。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