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丑陋”后背被医院展出 葫市农妇索赔五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陈军)“这个女人的后背这么砢碜。”面对医院橱窗里的照片,路人如此评论。

  照片上的农妇知道自己的“形象”被公开“展出”后,愤怒地向“展出”自己后背的医院索赔5万元。

  6月15日,葫芦岛市连山区法院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公开审理。

  后背被展出,农妇浑然不知

  昨日,今年50岁的凌女士情绪激动地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凌女士是葫芦岛市城郊的一名农民。她说,今年5月,一朋友找到她说:“你出名了,在医院11楼做广告了。”凌女士心里“咯噔”一下,当晚连夜和家人冒雨打车来到葫芦岛市中心医院11楼。到了那里,凌女士更加气愤了,只见医院的走廊里挂着一排图片,其中包括凌女士正面全身像,挨着正面全身像就是凌女士撩起衣服露出后背的相片。最让凌女士不愿面对的就是自己那个后背的相片,因为凌女士患骨结核做手术时,后背上留下了大疤痕。

  “我的丑陋的后背连丈夫都不愿意让看到。”凌女士如是说。

  凌女士立即找医院交涉,并且向医院提出了5万元的索赔要求,医院拒绝了凌女士的索赔,但是撤下了凌女士的照片。

  农妇将医院告上法庭

  由于医院拒绝赔偿,5月25日,凌女士向葫芦岛市连山区法院起诉,凌女士要求医院赔偿精神抚慰金5万元。

  法庭之上,凌女士讲述了自己被“骗”走照片的全部过程:

  1998年,凌女士在葫芦岛市中心医院11楼做了治疗骨结核手术。2000年春天的一天,凌女士在葫芦岛市中心医院当护士的一名亲属李某找到了凌女士:“我们医院对你进行复查,看一看你恢复到什么程度,我们拍两张照片回去。”照相师为凌女士照了后背照片和全身像。凌女士最不愿意让人看到的就是自己做过手术的后背,所以一再叮嘱李护士:“千万不要把照片随便贴,不要用来做广告。”李护士答应了。

  法庭上,医院的代理人对陈列凌女士的照片明确表示承认,对2000年李护士去拍凌女士照片的行为也不否认,但认为当时已经征得了凌女士的意见,凌女士同意将照片在医院橱窗里公开陈列。

  李护士出庭,支持医院的说法。当时的照相师出庭作证,证明了凌女士的说法。

  “一年一万元,一分也不能少”

  “一年一万元,医院从2000年开始使用我的相片为自己宣传,做广告,一共5年,我们索赔5万元,一分也不能少。”凌女士的丈夫这样说出了自己的索赔依据。

  “听说我的照片被公开展出,我立即就哭了。”凌女士回忆说。凌女士说,自己后背的“丑陋”被人知道,自己身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但是医院则说,他们公开陈列凌女士的照片不是用于广告目的,而是为了应对上面的检查,而且照片是今年3月才挂上的,所以医院不同意赔偿。

  法院没有当庭对案件做出判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