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群在校少年竟成立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丹东讯(记者 车驰)网络上结成的帮派,在校学生居然是主要成员。

  6月11日,丹东市公安局振兴分局一举将正在集会,准备正式立堂的31名“龙堂”帮成员控制住,及时制止了这些通过网络认识的未成年人走上犯罪道路。

  警方监控时发现网络帮派

  “星期六下午4点,堂里的所有兄弟准时在万隆体育场召开大会,正式立堂,宣布堂规……”6月8日,丹东警方监控到“龙堂”帮在网络QQ聊天室里发布的这条消息,于是马上展开布控。

  原来6月3日,20多名十七八岁的少年聚集在鸭绿江边的一所中学门前,扬言要干掉这个学校的几名学生,被巡逻到此的一经街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制止。

  警方在调查这起治安案件时发现,要参与殴斗少年居然大多是在校学生,而他们准备殴斗的原因居然是要为帮派里的哥们儿出气。

  他们所在的帮派叫“龙堂”帮,成员都是在网络上认识的。

  这一线索马上引起警方的注意,并开始监控这个大多在网络里活动的帮派。

  一举控制“龙堂”帮

  6月11日16时左右,警方在丹东市万隆体育场,将前来参加成立大会的31名帮会成员控制住后,带回了派出所审查。

  “龙堂”帮的成员大部分是在校学生,他们都是通过网络聊天相识的。有很多人之间并没有见过面。这些成员最大的20岁,最小的13岁。70多名成员里还有一些少女,而这次成立大会还有一部分在网络里加入帮会的人没有来。

  据“龙堂”帮一个姓马的男“帮主”讲,成立帮会的目的是组织一帮人在一起玩,相互之间好有个照应,如果帮会成员被人欺负,大家替他出气。

  而另一个姓李的女“帮主”(17岁在校学生)在询问笔录里写道:“每个成员收取会费20元,主要用于帮会成员出气时的交通费、吃饭费和受伤看病费。”

  教育后“龙堂”帮被解散

  “这个帮会的成员大部分是未成年人,他们要成立帮会主要是受网络里不健康内容的影响。他们通过网络QQ联络、交流,而这些孩子因为家庭原因,得不到父母正常的关爱和教育,便对社会产生厌恶情绪。”

  一名办案民警说,“如果不及时阻止他们的帮派活动,这些孩子很可能会走向犯罪的道路。”

  因为这些帮派成员大部分是在校的学生,又是未成年人,也没有造成多大的社会危害,因此警方通过批评、教育之后,便让家长领回,这个还未成型的“龙堂”帮也被解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