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0万设备卖了废铁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沈阳讯(记者 冯勇 通讯员 刘国江)200万元的乡镇企业生产设备,在盗贼眼里只是一堆价值2万元的废铁。

  昨日,沈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透露,这个盗窃30余家乡镇企业生产设备的犯罪团伙共有成员近30人。

  30企业设备被盗停产

  去年2月至今年2月,沈阳市和平、东陵、苏家屯等地发生多起以乡镇企业为侵害目标的系列盗窃案。其中30余起被警方串联并案,确定为“串联11号”系列盗窃乡镇企业案。

  “这一案件造成30多家乡镇企业损失200多万元设备,陷于停产状态。”刑警支队史伟大队长说。

  面包车上发现疑犯

  今年1月26日晚,苏家屯区民警在巡逻时,发现两名驾驶面包车的可疑人员,并在车内搜出铁梯子、断线剪子、撬棍等作案工具。

  经审,被抓获的二人叫张保红、张保健,兄弟二人系河南蔡县来沈务工人员。二人交代:自2004年10月以来,伙同老乡朱战友、朱高产等人,流窜沈阳、抚顺及辽阳等地,以乡镇企业为目标,交叉作案进行盗窃犯罪活动。

  3月2日,专案组在和平区长白乡一饭店内一举将朱战友等6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200万的设备卖2万

  经突审,朱战友等人交代,自2004年2月以来,他们白天以收旧物、捡拾废品为掩护进行踩点,夜间选择乡镇企业的厂房、库房为作案目标,交叉盗窃作案30余起。盗得的物品卖给和平区砂山街附近开旧物收购站的周勇。

  3月3日,侦查员将周勇抓获,缴获电动机、水泵等大量赃物。据其交代,价值200万元的设备被砸成废铁后,他收购只用了2万元。

  10天后,又一名犯罪嫌疑人宋转运落网。宋交代该团伙中有成员近30名,一伙发现目标后,迅速联系另一伙增派车辆将企业设备搬空砸坏,当废品卖掉。

  警方判断,被抓获的嫌疑人及团伙在逃人员可能还与沈阳近期发生的几起乡镇企业被抢劫案有关,警方正在进行深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