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贩车警察是否通谋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09:2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新闻回放:6月13日,本溪市中院公开审理了“3·13民警涉嫌倒卖赃车案”。当日,法院对张宝、赵飞、张永军等几名主要被告人进行了审理。14日的庭审中,多名被告人表示,因为考虑到交易对方是“全国优秀警察”,所以就放心买了,张永军对此的解释是“他们知道我是警察,可能相信我”。

  首次报道题目 《警察倒卖赃车案开审》

  晨报本溪讯(记者 程喜刚)张永军是否属于通谋成为昨日控辩双方的焦点。昨日,“3·13民警涉嫌倒卖赃车案”进入第4天庭审。

  是否通谋成控辩双方辩论焦点

  昨日,公诉机关开始对20名被告人在公安机关的讯问笔录进行质证,对于张永军是否属于通谋再次成为焦点。

  张永军当庭翻供,认为自己在公安机关神志不清醒,其代理律师则认为张宝在张永军落案后的供词中,并未再次指出自己与张永军是通谋。被告人张宝当庭也表示,自己打电话是问张永军“我有……车,有没有人要”,不是合计偷车。

  公诉人员认为,张宝在供词当中并未意识到自己与张永军是同案,但张宝在案发现场曾询问张永军“是否还要车”,张永军做了肯定回答,公诉人员认为,张宝在作案之前与张永军通过电话,他的肯定回答是对张宝的精神鼓励,是通谋意识的表现。

  打着张永军的“旗号”卖车

  检察机关出示的讯问笔录显示,多名被告人均与张永军有密切联系,其中,被告人李洋的供词显示“有时候张永军给他打电话”,被告人王宗海供诉“张永军曾主动为其出谋划策,让其制作假身份证,便于销赃”,而被告人胡占华在销售赃车时,为让对方相信已经更改过发动机号和大架号的车辆没有问题,就说“是抚顺警察张永军卖的”。

  该盗窃团伙是如何形成的?

  被告人赵恒野的供词显示,2003年春天,他在网上结识了被告人张宝,进而结识了张宝的朋友李海波和胡长水,张宝觉得赵恒野生活比较拮据,劝说赵恒野加入盗车团伙。

  在胡长水因为盗窃被沈阳市东陵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后,赵恒野便与另外两名被告人多次参与盗窃,赵恒野在每次盗窃成功后,都是仅分得1000元赃款。

  昨日的庭审一直持续到17时45分左右,审判长宣布休庭,今日继续审理。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