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市全面开展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0:0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本报讯连日来,我市各区县紧急行动起来,紧密结合各地实际,全面贯彻现场会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部署、开展地毯式安全大检查工作,堵塞漏洞,消除隐患,确保大检查扎实有效,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再次发生。

  金平区各街道、各部门成立检查组,由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任组长,连夜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该区还开展了“遵章守法、关爱生命”宣传咨询活动,举办重特大事故案例图片
展,宣传火灾事故防范、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基本安全知识、应急救护常识等内容。

  龙湖区公安、文化部门组织210多人次,对辖区内的宾馆酒楼、商场、网吧迪吧酒吧、健身场所等人员密集的公众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清查行动。该区还在区政府大楼前广场举办安全生产月大型咨询活动,发放宣传材料,并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澄海区党政主要领导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带队,分成5个小组对全区的密集场所、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场所,建筑安装施工场所及交通运输、矿山、特种设备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检查。

  濠江区把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生产储存和使用单位、建筑安装施工单位、采石场以及交通运输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等六个方面作为这次重点检查对象,落实有效监控整改责任与措施。该区还在商业街等人口密集地段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活动。

  潮阳区加大力度实施安全专项整治,清除重点是宾馆、酒楼、商场、歌舞厅、夜总会、加油站、采石场、渡口、码头、汽车站、气库、油库、“三合一”、“二合一”工厂和家庭作坊、学校及外省民工集聚地等。对检查出的各类火灾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和限期整改,确保安全落到实处。

  潮南区总结教训,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几天来,该区共出动各级检查人员4306人次,组成219个检查组,先后检查企业、宾馆、油站、气库和其他公共场所3008家,共发现安全隐患81处,已落实整改40处,限期整改41处。检查中还对20名员工以上的企业及所有高危企业进行档案登记,落实注册安全主任配备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

  南澳县紧急召开了消防安全联席会议,组织对消防及森林防火、渔业安全、旅游安全等重点行业、重点单位和重点部位安全生产的地毯式大检查,狠抓安全隐患的整治。该县还立足海岛特点,突出抓好渔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三防工作、消防和交通安全工作。(蔡毓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